兵团政务网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兵团工信”媒体矩阵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4月8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兵团工信”媒体矩阵视频会议,旨在以“擦亮工信品牌 建设模范系统”为抓手,切实发挥“一平台、两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媒体矩阵作用,奋力打造新时代工信领域媒体阵地,有力有效讲好兵团工信改革创新故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高质量推进兵团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兵团工信”媒体矩阵取得新成效新突破;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二师铁门关市、第八师石河子市工信局就2023年度推送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新疆瑞鼎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介绍“兵团工信”媒体矩阵文字、视频征集与发布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兵团工信局各处室以及各师市工信部门,2024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上下联动,合力做好“兵团工信”媒体矩阵工作。

挖掘正面典型信息,凝聚发展正能量。“兵团工信”媒体矩阵,要凝聚各方力量,大力宣传兵团党委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重点反映兵团工信系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激发工信领域奋进前行的信心力量。

发挥媒体矩阵舆论引导作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深入挖掘兵团工信领域新成果、新成效的鲜明亮点和可喜变化,及时反映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的健康底色,切实增强打好主动仗的信心。同时,结合当前正在积极推动的兵团新型工业化发展各项任务,要以务实作风,深入企业和园区,精心策划一批有特点、有深度的宣传信息,讲好兵团工业创新故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推进媒体融合传播,拓宽信息的广度、深度。通过“兵团工信”抖音号和视频号,这一多向传播、多元互动的信息发布和传播平台,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生动局面。要一如既往秉持服务企业的初心,以多种形式向兵团企业传递党的声音,大力宣传国家、自治区与兵团支持企业政策信息;推介师市工信工作成效、企业产品和品牌,拓展宣传信息的广度、深度。

会议要求,局内和师市信息联络员,要切实发挥作用,将已发布信息及时推介至所属师市的机关、企业、园区,增强覆盖面,持续提升“兵团工信”媒体矩阵的引导力、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营造兵团工信系统舆论宣传良好氛围。

各师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信息宣传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