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组织召开新疆地区印染行业规范公告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4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工业处

为贯彻落实《印染行业规范条件(2023年版)》(以下简称《规范条件》),推进新疆印染企业对标《规范条件》技改升级,推动新疆印染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于3月12日组织召开新疆地区印染行业规范公告线上培训。

消费品工业司郑艳副司长主持召开会议。她提出,印染行业是纺织服装产业链中承上启下、高附加值的关键中间环节,近年来新疆及兵团印染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印染企业一定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管理创新能力,加强企业品牌化建设能力,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琳从“修订背景、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具体内容、推进实施、申报材料与问题审核”等5个方面对《规范条件》和《印染企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同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下一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印染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复核工作的通知》(工信厅消费函〔2024〕57号)要求,组织辖区印染企业做好申报及复核工作。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师市工信、开发区负责人、辖区所有印染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