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首批36个!兵团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典型案例公布

发布时间:24年02月0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推进处

2月4日,第一批兵团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典型案例正式公布,经企业申报、师市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择优遴选出36个典型案例,并向各师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发布。

此次公布的《案例汇编》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围绕兵团新型工业化重点任务,为兵团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案例汇编》选取了基础好、能力强、水平高,具有先进典型示范效应的36家企业,涉及生产线优化升级、优化供应链、工业互联网平台、绿色制造等四个方向。案例梳理提炼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痛点、解决方案、主要成效及示范效益,形成了具有借鉴意义、成熟易学、投入少产出优的应用推广案例,将其凝练成可学习的行业级样板、可复制的典型转型路径、可推广的系统解决方案。

下一步,将通过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营造“示范带动、看样学样、复制推广”良好氛围,大力推动“智改数转网联”,实现兵团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兵团和师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