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三家工业产业创新研究院在第八师石河子市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4年02月05日 信息来源:石河子零距离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零距离

2月1日,兵团碳基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兵团新能源产业创新研究院和兵团光伏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启动暨签约大会在石河子举行。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成奎,第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宋德忠出席大会。

设立兵团工业产业创新研究院是兵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兵团战略的具体实践。当天,由天业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牵头创建的兵团碳基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兵团新能源产业创新研究院和兵团光伏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启动建设,并与相关高校、科研机构、产业上下游企业等共建单位签约。

作为兵团认定的第一批工业产业创新研究院,兵团碳基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兵团新能源产业创新研究院和兵团光伏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均由产业链龙头企业牵头,相关高校、科研机构、产业上下游企业等参与,将以共性技术研发、产学研深度融合和人才培养为目标,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协同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实施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产业创新新平台、成果转化新引擎、人才培养新高地。

下一步,这三家产业创新研究院将围绕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攻克行业绿色发展共性技术;围绕企业和行业未来发展的需求,积极培养更多卓越的工程师,并不拘一格引进人才,着力打造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平台。同时,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质效,共同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耦合,为兵团和师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智力支持和创新动能。(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艳  张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