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工信局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3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处(中小企业处)

  2023年4月26日上午,兵团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坤主持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详细了解一季度兵团规上工业经济运行、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重点行业运行、节能降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延链补链强链以及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等情况,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形势及面临的问题,研究下阶段促进工业稳增长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兵团工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稳工业增长指导服务,狠抓助企纾困政策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多措并举保工业经济运行,兵团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实现平稳开局。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一些长期积累的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兵团工业企业还面临新增动能不足、市场预期恢复较慢、生产综合成本增加等问题,工业经济稳增长面临的压力依然较大。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项目推进建设黄金期,兵团工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稳工业增长摆在首要位置,把稳存量、促增量作为突破,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实施工业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稳住工业经济增长势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开展包联指导帮扶工作。三是强化运行调度,梳理今年能投产重点项目和拟升规企业,加强跟踪服务。四是强化政策对工业经济拉动作用。五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推产业动延链补链强链。六是持续做好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