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依法行政大培训

发布时间:23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政策法规研究处

按照《关于印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依法行政大培训方案〉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23日至24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兵团工信系统依法行政大培训。此次培训,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兵团司法局同志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等专题授课。

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兵团工信工作实际,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价值,《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的意义,行政执法的概念和意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概念和意义、行政执法中的典型案例,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审核、全面推行合法性审核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通过此次培训,兵团工信系统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新内容、新要求等内容,有了更深一步理解,为提升兵团工信系统法治工作水平,开展依法行政,促进兵团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有关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议,共计300余人次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