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3年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在推进兵团新型工业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3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处

3月16日,2023年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兵团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壮大兵团工业总体实力,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方向,推动兵团新型工业化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增长态势。兵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高于全国3个百分点),对兵团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112.8%,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8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意义十分重要。兵团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把稳预期、强信心作为关键,把稳存量、促增量作为突破,把扩规模、提质量作为重点,把项目化、清单化作为抓手,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实施工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实现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