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2年兵团婴配乳粉企业产品追溯查询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3年02月0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工业处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的指导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负责的食品工业企业追溯平台(以下简称追溯平台)已成为婴幼儿配方乳粉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平台,是推动婴配乳粉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的重要工作抓手。

根据婴配乳粉追溯体系2022年度工作安排,兵团相关企业需完成4000次的查询量总数。截至2022年底,兵团婴配乳粉企业总查询量为5720次(完成度143%),超额完成查询量任务目标,企业共上传382469条追溯数据,总产量达194.58吨,做到每一罐婴配乳粉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对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工作上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提升查询量工作表示认可。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引导,做好食品工业企业食品安全培训工作,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的工作力度。指导企业更加重视追溯数据上传及追溯查询提升工作,持续提升兵团婴配乳粉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