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2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12月5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靖大伟对兵团工信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靖大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极其丰富、思想极其深刻、意义极其重大,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要从七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一是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二是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三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凝心铸魂固本、深学细悟笃行。四是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保持战略定力、牢记“国之大者”。五是深刻领悟今后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锚定目标任务,狠抓落实落地。六是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严的基调、扛牢使命担当。七是深刻领悟应对风险挑战的工作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勠力同心向前。

靖大伟重点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宣讲。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二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靖大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这五个方面有很多新要求、新举措,工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结合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融汇贯通,探索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新路径、新举措。

靖大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贵在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冲刺第四季度,打好今年工业经济工作收官战。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部署,为进一步壮大兵团总体实力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