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召开1-10月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2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处

11月15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系统通过视频形式召开1-10月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4日兵团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1-10月兵团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梳理了现阶段工业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后两个月重点工作以及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工业经济各项指标运行平稳,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但是受到内外部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工业增加值增速呈现逐月回落的态势。兵团工信系统要认清形势,深入分析,直面工业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按照11月14日兵团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推进会的要求,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落实上实起来、责任上扛起来,工作上再加劲、措施上再加力、进度上再加快,集中最大力量、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坚决打赢收官战。后两个月,要提振信心,精准发力,着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和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着力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提升制造业发展韧性,全力以赴稳住工业经济增势。

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要实现兵团党委提出的“工业大突破”的要求,兵团工信系统要立足研究“工业大突破”的实质、目标、方向,做好顶层设计。努力在做强存量上下功夫,努力在扩大增量上下功夫,努力在管控变量上下功夫,谋划2023年工业经济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