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前7月兵团规模以上工业运行稳定

发布时间:22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团炬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团炬

“疫情发生后,企业实行闭环管理,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稳步推进车间生产和在建项目施工,力争全年实现产值10亿元。”9月5日,位于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合源正达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成兵说。连日来,该公司产品正源源不断地运往山东等地。

近日,兵团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前7月,兵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6.3%,规模以上工业运行稳定。

从行业看,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65.7%,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4.1个百分点;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28.9%,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兵团持续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运行调度,帮助企业破解用工、资金、原料供应、产品运输、产业协同等方面的难题,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业经济整体平稳有序运行。

前7月,兵团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8%,高于全国11.3个百分点,高于兵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3个百分点。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跟踪服务的333个项目开复工项目283个,开复工率85.6%,包联服务的22个重大项目开复工率85%。

三季度是工业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和重点项目施工的黄金时期,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对规上工业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摸排,精准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问题;落实落细“白名单”企业制度,加强与自治区工信厅沟通联系,指导帮助企业申请办理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推动通行证跨区域互认,着力为企业解决物流保通保畅问题;着重抓好一系列稳经济稳增长措施落实,用好纺织行业原料采购贷款贴息政策,加快支持南疆工业发展奖励资金的兑现,进一步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