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两家企业入选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2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团炬客户端

记者从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工信部日前开展了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五家渠格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天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兵团企业成功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五家渠格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的新材料加工企业,生产的混凝土外加剂等产品服务于水利建设、路桥建设、商品预拌混泥土等行业。公司聚羧酸减水剂和无减液体速凝剂的产品工艺,已达国内先进水平。新疆天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纯铝及铝制品的研究、生产及销售。

今年6月,工信部印发《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将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个梯度,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最高,围绕专、精、特、新以及产业链配套、主导产品共6个方面,分别提出定量和定性指标,“小巨人”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排头兵,被认定企业需满足全部指标要求。(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