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2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处

2022年4月11日下午,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新立主持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了一季度兵团规上工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兵团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降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以及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等情况,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形势及面临的问题,会议就下一步做好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从各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预测数据来看,一季度,兵团工业经济生产运行在合理区间,预计一季度工业经济可实现良好开局。但是当前兵团工业经济仍面临国内经济大环境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部分师市和重点行业工业稳增长基础仍不牢固,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较低,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仍然较大。

会议要求,要科学把握宏观形势,重点推动项目落地和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做优存量,做大增量,积极培育新的增长动能,确保二季度工业实现平稳增长。一是强化包联服务,加强调研指导。二是进一步提高运行监测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做好重点项目的跟踪监测,大力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四是加强对负增长的师市和重点行业的调研,提出应对措施。五是抓好各项惠企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工作。六是持续做好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