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1年08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工信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信局消费品工业处

8月13日,兵团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云翔同志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题,结合自身“访惠聚”工作经历,为兵团工信局全体同志讲述了一堂内容饱满、情感真挚的党课。

此次党课以“访惠聚”工作为切入点,从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群众工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等9个方面,将“访惠聚”工作全面生动地展现给大家。他着重讲述了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一是在加强组织阵地方面,党员干部带头发声亮剑,自主开展关心关爱工作,积极发展群众入党。二是在脱贫攻坚战中,党员干部争做先锋模范,以先富带动后富,带领、帮助全体村民脱贫致富。三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团结一心,令行禁止,防控结合,较好地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

他强调,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作用,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凝心聚力将局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能吃苦、能打仗、打胜仗的现代化工业和信息化建设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