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1年兵团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1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 编辑:工信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中小企业处)

2021年2月19日,兵团工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兵团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兵团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师,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师市工信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兵团工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兵团工信局分管领导分别通报了2020年兵团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以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行业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兵团工信系统迎难而上,兵师两级运行协调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纾困解难政策落实到位,“小升规”工作成效明显,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有力,兵团工业经济运行实现逆势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3%,兵团党委对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强调,2021年,兵团工信系统进一步坚定信心,正确把握形势,紧紧围绕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的目标,严格落实《2021年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切实增强做好运行监测协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狠抓关键环节,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工业运行等各项工作。一是抓重点师市、重点企业。二是抓“小升规”。三是抓在建项目。四是抓招商引资。五是抓政策支持。六是抓5G应用。七是抓团场工业。八是抓机关建设。

各师市工信局负责人围绕2020年工业运行情况,重点就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对2021年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