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印发

发布时间:23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为提升兵团工业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打造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中小企业紧密结合、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产业生态,近日,兵团办公厅制定印发《兵团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聚焦重点产业链,围绕一批有能力、有志向引领产业链发展的优秀企业开展培育提升,引导兵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引导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为国内国际市场领先的单项冠军企业,引导大企业集团发展成为具有行业领导力、国内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团。到2025年,培育兵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0家左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家左右,打造一批主业突出、效益显著、规模雄厚、实力强劲,在产业链具有显著带动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集团,引领产业梯次发展和整体跃升。

《方案》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从构建分类分层分级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格局、引导中小企业集群化发展、推动优质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进优质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建立健全优质服务体系、完善公平竞争环境、加强合法权益保护等9个方面明确了重点任务,推动优质企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提供有力支撑。(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