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2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编辑:汪海兴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部

11月30日,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在数字时代和信息社会,新型显示是信息呈现的主要载体和人机交互的基础窗口。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支持和全行业共同努力下,我国新型显示产业不断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显示面板年产能达到2亿平方米,2021年全行业营收超5800亿元,有力支撑智能手机、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领域应用。显示无处不在的特征日益凸显,不断赋能消费电子、数字文创、景观旅游、数字医疗、车载显示、虚拟显示等领域。产业链国际协同稳步增强,全要素配置不断优化,显示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王江平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数字时代深刻把握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特点,坚持开放合作,支持创新突破,促进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产业规划,推动资源要素集聚和整合,引导重点区域合理布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动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攻克新型显示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挥显示赋能作用,面向数字经济发展需求,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提升显示技术赋能经济发展水平。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以“显示无处不在,创享数字经济”为主题,设置1场开幕式、5场高峰论坛、6场主题论坛、1场海外云论坛以及新品首发、创新成果、产融对接等活动,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十余位国内外院士、11个国家和地区的大使和领事、全球新型显示产业知名专家学者、上百家上下游企业领袖和业界精英等各方代表出席大会系列活动,探讨产业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