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机关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凝聚力量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2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兵团机关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凝聚力量逐梦前行


盛会令人瞩目,使命催人奋进。

连日来,兵团机关各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

兵团水利局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交流思想认识、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思考,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兵团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福义说,我们要做到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使命担当,确保水利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锚定全面提升兵团水安全保障能力目标,扎实推动新时代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靖大伟说,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聚焦兵团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核心任务,以培育龙头企业为抓手,推进新型工业化。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闫卫华说,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建设健康兵团、增进职工群众福祉为己任,高质量推动健康兵团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发展壮大医疗队伍、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推动兵地医疗卫生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惠及兵地各族职工群众,在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中展现责任担当。

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是做好新时代兵团妇女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为兵团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汇聚起建设美丽兵团的巾帼力量。

以担当践行使命

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永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兵团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牢牢扛起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的使命任务,高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兵团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兵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紧扣兵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顽疾,一体推进“三不腐”,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兵团公安局党员和民警一致表示,要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兵团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兵团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刘海渤说,我们将全力以赴投入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各项工作中去,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职工群众。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凝聚力量逐梦前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完成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已成为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共同心声。(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