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六师五家渠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保工业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2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第六师五家渠市采取一系列科学、精准、果断地疫情防控措施,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鹏辉带领师市工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等迅速行动、精准服务,压实责任,成立了疫情防控稳经济发展专项工作组,积极下沉包挂工业企业,协调企业生产运营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政企协力,打通渠道“解销愁”。疫情发生以来,工作组聚焦企业“生存难”问题,积极深入重点工业企业车间、厂房,询问企业当前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保基本、扩市场、解难题。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测温、核酸检测、重点区域消杀、重点地区人员登记等措施,实现疫情期间物资“不断供”、生产“不断档”。截至目前,师市工信局已协调解决新疆天鹅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采棉机点对点运输交付57台。

保供稳产,织密疫情“防护网”。工作组深入信发集团、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原材料采购、产品运输、销售等情况,督促企业加强闭环管理,守好“过程关”,细化防控措施,全程“点对点”闭环接运,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员工生命健康织密防控网。同时还积极协调师市交通运输等部门,及时发放车辆通行证、协调运输难题,有效解决企业物资运输和产品配送等问题,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重点工业企业原料运输等问题32件,发放通行证6000余份,帮助企业人员返岗337人,帮助销售农产品1.2吨。

纾困解难,政策上门“暖人心”。为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工作组深入新疆金满西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宣传兵团出台的资金支持、稳岗扩岗、保供降本、扩大市场有效需求等28项具体措施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行政策辅导、解释政策流程、推动政策直达。针对企业存在的现实问题制定“一企一策”,加强跟踪服务,为企业送上“定心丸”和“强心剂”。8月中旬以来,工作组先后对师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余家工业企业进行现场政策宣贯。

刘鹏辉要求师市各级有关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狠抓助企纾困,全面落实国务院一揽子政策和自治区、兵团助企纾困政策,把政策红利尽快变成发展动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精。要全面优化服务,解决好当前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成本上涨、资金周转缓慢、原料供应不畅等方面的经营困难,为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为稳产保供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快项目建设,以更优服务更好保障促进有效投资持续回升,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