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国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75亿户

发布时间:22年08月20日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张辛欣)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19日表示,截至7月底,全国建成开通5G基站196.8万个,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和96%的乡镇镇区实现5G网络覆盖,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75亿户,比2021年末净增1.2亿户,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4亿户家庭的能力,千兆宽带接入用户规模超6570万户。

谢存是在19日工信部举行的“打通经济社会信息大动脉”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大力部署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应用。

网络建设加快,供给能力增强。着力应用创新,融合赋能持续彰显。谢存说,工信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5G+医疗健康”“5G+智慧教育”等试点示范,举办“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和“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累计征集到5G应用案例超5万个。与此同时,深入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目前97%新建5G基站通过共享存量站址资源实现。

谢存表示,工信部将持续推进以5G网络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双千兆”网络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同时,坚持需求导向,逐步推进5G和千兆光网等高质量网络向乡村延伸覆盖,积极拓展农村网络应用新业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