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赴第六师五家渠市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2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确保兵团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9日至10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简秧根带队,兵团应急管理局、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第六师五家渠市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深入现场等方式,重点对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华醇能源有限公司、新疆天鹅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新疆青湖天康食品有限公司4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生产设备、安全生产演练、消防安全以及相应的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检查的质量和效果,检查组还通过聘请第三方专家对辖区内企业“问诊把脉”,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指出,一是企业一定要牢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消除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企业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和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努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