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2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处

2022年3月8日下午,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新立主持召开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1-2月份兵团规模以上工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兵团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以及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等情况,分析当前运行总体形势及面临的问题,并围绕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和工业稳增长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干部包联师市、重点企业和重大工业项目等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从各师市预测数据来看,1-2月,兵团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现价)增速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良好势头,重点企业生产和效益相对稳定。但也应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业经济仍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如疫情多点散发造成的原料、物流、用工、资金等产业链中间环节堵塞不畅,大宗商品和原料价格普遍上涨,中小微企业发展困难增多等,工业经济稳增长的任务依然艰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系统要把稳定工业增长特别是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增效。一是紧盯重点行业、企业,强化监测调度。二是加大要素保障协调力度,确保生产稳定。三是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精准帮扶企业纾困。四是围绕产业链条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五是大力促进南疆工业发展,认真谋划南疆产业布局。六是持续抓好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