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工信局举办兵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1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工信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信局消费品工业处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兵团工信局举办了兵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兵团优秀共产党员、兵团工信局驻一师四团十二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勇同志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翔实的事例、真挚的感情和感人的故事,讲述了驻连工作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引领带动连队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丽连队事迹。

王勇同志讲述了今年以来驻连工作队围绕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团党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情服务农民群众。一是带领连队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建强支部班子,顺利摘掉了软弱涣散党支部的帽子;今年以来,工作队“一对一”结对帮带连队“两委”后备人员100余人次,带动40余名农民群众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7名,发展党员9名。二是积极做好走访工作,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3轮全覆盖走访,累计走访1000户次,深入了解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人员有序流动。四是大力推动连队产业转型,筹集社会资金开展羊肚菌规模化种植,取得较好效果;建成13个牲畜圈舍约3万多平方米,推动牲畜养殖集约化发展;成立农机、旅游合作社,指导帮助果品、畜牧、制衣合作社规范化、制度化运营。五是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扎实为民办实事、好事,实施连队环境卫生整治项目,推进农房改造项目;协调采购净化、潜水泵等水厂设备,改善居民饮用水条件;协调帮助困难农民群众就近就业。六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建设连队法制广场,常态化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公民宣誓等活动;节庆活动期间组织开展文艺晚会、演讲比赛、文体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通过聆听王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兵团工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模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争创一流,奋力推动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