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1年兵团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在线自评估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1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 编辑:工信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信局信息化推进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

为加强对兵团工业企业两化融合发展的科学引导,准确全面反映兵团各师及重点行业两化融合发展现状、发展重点、价值成效、特征与模式及发展趋势,量化引导两化深度融合推进工作,根据工信部《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规范》(GB/T 23020-2013)工作要求,兵团工信局组织开展2021年兵团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和对标引导工作,并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兵团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在线自评估和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兵工信函〔2021〕8号)。

两化融合评估诊断采取在线评估方式,不收取任何费用,评估范围为兵团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评企业可根据《新疆兵团评估诊断系统企业操作指南》登录中国两化融合服务平台兵团分平台http://bingtuan.cspiii.com,按相关提示填写问卷。问卷填写时间为2021年2-5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电子一所)为此次在线自评估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技术咨询电话:010-88686127)。

评估结果将作为参考依据,对兵团辖区内14个师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两化融合数据分析,找到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两化融合重点和目标,有效地为兵团两化融合相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提供依据。兵团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在线自评估工作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助推兵团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