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 编辑: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深入推进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10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在南京举办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培训班,29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中国工程院薛禹胜院士、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周伏秋主任、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曾伟民主任、东南大学李扬教授等就“十三五”电力需求侧管理成效及“十四五”发展展望、工业企业(园区)智慧互联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及工业领域综合能源服务新技术、新模式等进行了授课。与会代表就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及电价改革相关政策落实效果跟踪评估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是落实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和电价政策效果评估工作,有利于引导工业企业(园区)优化用电方式,提高终端用电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节约、环保、绿色、智能、有序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