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组织召开一季度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分析视频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 编辑: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

为了解一季度重点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判二季度及未来工业经济运行走势,提出有关政策措施建议,2020424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组织召开一季度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分析视频电话会议,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电子、电力、物流8个重点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主要行业经济指标均不同程度下滑,行业下行压力有所加大。3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和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一系列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逐步发力,主要工业指标出现明显改善,行业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迹象。

会议要求,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工业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运行监测分析,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重点关注海外订单下滑、需求不足导致复工又停产、中小企业关闭和裁员、产业链供应链梗阻等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突出性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围绕六保工作要求,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抓实抓细企业服务协调工作,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助企政策措施,指导企业探索创新供需对接模式,组织上下游产业链协同配合,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为推动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